歹勢!!花媽最近行程滿檔~~

所以宜蘭行的第二篇文章今天才補po上來!!

哈哈哈...

已經被朋友催到不行了
(因為大家都很好奇經典是哪段)


現在就接著來跟花媽一起回顧宜蘭行的第二天行程吧.....






因為前一晚大家都體力透支
(沒辦法!!大家都是老灰啊團)

花媽一家三口躺在床上三秒鐘

大家就完全進入昏迷狀態了!!

連Wei小子這個號稱體力過人的高手都不敵睡魔的攻擊

睡相都這麼隨性了!!

就知道第一天多操了吧~~~~




這次宜蘭行的最精采行程也安排在第二天活動

就是傳說中的"龜山島賞鯨遊"

其實花媽很怕坐船的

當初Yen爸一開始跟花媽說有這行程開始

我就已經在第一時間回覆他

叫他千萬不要把花媽算在內

除非想上演一場恐怖的餵食秀戲碼

結果Yen爸這個老人痴呆鬼

竟然忘記我說的話...

也幫花媽跟Wei小子報名的賞鯨團的行程

而且這件事竟然是在要出遊前一晚才跟我說的....
(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懷疑他是故意的...想要惡整我)

(Yen爸:冤枉哦~~老婆大人吶!!我還想多活久一點哦)


以花媽這個勤撿持家的性格

怎麼可以浪費錢然後不坐呢!!
(一個人要價新台幣 800元)

只好趕在西藥房還沒關門前

衝去買了暈車藥以備不時之需呀!!

當下只祈禱坐船那可以是晴空萬里、海面平靜呀~~~~






第二天一早起床....

看天氣就有點陰陰的

花媽大概也有個底啦!!

想當然海浪應該不會小到哪去吧!!

而且導遊還一直拍胸脯說這種天氣不會有大浪的啦!!

導遊都這麼說了.....

反正直矗橫矗都是死....

那就硬著頭皮上吧......
(其實花媽還是很挫的...因為我淑辣呀!!)





上圖是我們到達搭船港口拍的照片

照片中那輛綠色遊覽車就是這次的"進香團"

啊!!不是~~口誤...

是這次的員工旅遊團

這次一共40幾位員工及家屬同行

算是陣丈蠻大的!!

大家正在上船前的最後準備工作

花媽已經在車上事先將暈車藥吃完了!!
(請記住...若會暈船的人,請於坐船前半小時~一小時前服用暈車藥唷!!)





還記得花媽上一篇有提到

宜蘭的地方建設都做的很好的這件事吧!!

上面那張圖是我們在港口附近拍的

路上有不少類似這樣特殊設計的建築

真的很有特色

而且周圍都很乾淨唷!!!






這艘船就是待會要載我們出海賞鯨的遊艇囉!!

其實蠻大台的呢!!

而且裡頭很乾淨舒適唷~~~
(當然是花媽還沒有不醒人事前的印象啦)

大家都開始在排隊準備搭船了






出發前總免不了來一張家庭大合照!!
(幹嘛呀~~是準備一去不回是吧!!這麼搞工)

那天港口的風還真有點大

而且天空都是陰陰的

想到要坐船前花媽還打電話給我宜蘭朋友說要坐船出海的事

竟然還被恥笑說這種天氣坐船出海

看不到半隻魚還不打緊

搞不好還會吐掛在船上
(各位看倌看看~~就是有人這麼沒良心啦!!)

花媽這個不服輸的精神

就算冒著會暈船的風險還是跟他拚了!!
(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覺得自已是自討苦吃...何苦嘛!!)






遊艇慢慢出海啦!!

其實花媽跟Wei小子當時還真的很興奮

因為人生第一次坐船出海看鯨魚耶!!

Yen爸就還好
(因為他老人家當兵就是當海巡的...常坐啦!!)

我跟Wei小子可真像是劉姥姥遊大觀園一樣的心情吶~~~

還一直跟他在那邊聊說等一下會不會順便看海豚






瞧瞧花媽還一副搞得很高調

還戴墨鏡
(其實是用來擋海風的....)

以為可以美美的出海見鯨魚!!

真是白搞了.....





我們一家還很興奮的坐在船外想說體驗那個臨場感!!!

剛出海時一切都很美好...

而且還有點坐海盜船的Fu呀!!
花媽正心想說:嗯!!不錯~~~我今天應該不會暈才是~~~~

大家也知道的!!

事情永遠不會是這麼順心如意的

待花媽後面的解說吧......






上圖經過的這就是傳說中的龜~~~山~~~島啦!!

看得出來海面上有點霧霧的吧~~~~

其實應該有飄點小雨吧!!

而且在周圍還有一個很出名的海底溫泉

因為沒有拍得很仔細

不然其實海的顏色有差異

很明顯就看得出來有溫泉的那一段顏色比較黃一點~~

而且遊艇行駛過去

都有股很重又刺鼻的硫磺味

好死不死!!

這個恐怖的硫磺味就是一切痛苦的開端呀....





據船上的解說員說明

上圖是擱淺的一艘運砂船

照片看起來感覺不大

不過實際真的也不小就是啦!!

話說....就在看完這艘船的當下

花媽因為受了硫磺味的攻擊

胃開始有點作亂了!!

有股正在翻覺的Fu....

好死不死剛好給它來了個大浪

喝!!撐不住啦~~~

花媽開始上演了傳說中的海上恐怖餵食秀

而且真是一發不可收拾!!

Wei小子大概也有點暈船了

所以臉色也不好~~~

當花媽每一波的餵食秀進行時

這小子也在旁邊湊熱鬧

瘋狂大哭!!

旁邊還有個該死又完全不能體會暈船人痛苦的人
(這個白目鬼就是不會暈船的Yen爸)

一直在花媽的耳邊說著

啊妳不要想會暈就不會吐了嘛!!

現場整個就是讓我更加的頭痛

會暈船的人應該都知道

這種東西是完全不能控制的!!

就是有人白痴到感覺很像在講風涼話

然後又一直聽到Wei小子的哭聲

反正後面花媽大概已經是吐到半昏迷的狀態

船駛到大西洋我大概也不知道吧!!

當下花媽只有一個念頭

啊~~~~難不成我就要死在宜蘭外海了

真的不誇張

反正我後面的記憶是一片空白

只記得眼皮是撐著然後狂吐不已

印象中....船好像行駛了2個小時半

花媽將近有2小時15分鐘都在上演餵食秀

胃都抽筋了!!

坐車暈車還好

還可以叫司機停車休息一下

坐船進也不是~~退也不是!!停也不是....

最快的方法就是快結束航程

然後整個賞鯨最X的事

竟然是半尾魚影都沒看到

我還吐了二小時15分鐘

如果有給我看到一個魚尾巴

至少我吐的還有點尊嚴呀!!

真是一趟賞鯨行程搞死花媽半條命........

二個半小時的行程終於結束

真不得不佩服小孩子的恢復能力

一上岸Wei小子就復活了耶!!

花媽連自已怎麼下船上車的都不記得了......


想必整車的人都對花媽的餵食秀印象深刻吧......一一//

一上車導遊還說~~

沒關係!!今天雖然沒有看到鯨魚...

不過我們捉到了好幾隻大兔子
(花媽還自首說我是最大的那隻兔子一一//)

真想哭!!

(花媽:明年的旅遊我棄權...我實在無顏去面對這些江東父老呀)

(Yen爸:啊萬一有機會可以去坐那種麗X遊輪出國旅遊的怎麼辦?)

(花媽:我從來就沒想過要坐船出國這回事...別搞我了吧!!)

(Yen爸:..............)






接下來有兩個行程~~

聽說一個是去參觀金車博物館及購物行程

因為花媽已經吐到一個不醒人事的境界

足足有快三小時都是在車上昏迷

所以就只有Yen爸帶著Wei小子下車去參觀購物
(突然覺得也好!!買名產付錢這任務就由Yen爸去負責吧)
(Yen爸:我怎麼覺得妳是故意裝睡的.....)


上圖是花媽過了中午復活後的第一個行程!!

花媽終於在中餐喝了N碗熱湯護胃後

慢慢恢復了驚人的體力

接下來最後的要介紹的行程就是"白木屋博物館"

這個行程花媽個人覺得挺不錯的!!

館內還可以預約體驗DIY蛋糕的活動

只是因為這次時間太趕

所以沒有報名!!

而且在館內除了可以試吃產品

還可以參觀整個蛋糕的製作過程

館內還有設置點心飲料區!!

在參觀之餘

還可以小憩片刻一下呢!!

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去體驗走走的好所在呀~~~~







館內有個很吸引Wei小子的設施

就是超大的蛋糕模型

瞧Wei小子一直吵著要跟大蛋糕合照!!

其實那模型做的真的很漂亮

跟實體的蛋糕沒兩樣呢~~~






最後也到了尾聲!!

花媽跟Yen爸也很久沒有合照了

今天一定要來拍一張做Ending!!

代表這次的宜蘭行大成功
(撇開在宜蘭外海上演餵食秀的那段不講的話)

看到這麼後面

還不知道花媽說的經典是哪個ㄇ??

不知道的給我站出來.....

那一段我不想再回憶啦!!

請大家自已回味那段真人海上餵食秀那段......

就是那段....

害花媽好好的一個寶島風情宜蘭行...

變成了"吐死人之宜蘭行".....

啊~~~~~(吶喊中)













若覺得花媽的文章還不錯的!!也請大家用力"推"一下囉!!!感溫哦~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