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!!3月20日我們的宜蘭行終於成行了~~

花媽期待了好久好久

畢竟Yen爸工作的關係

我們很少有那種可以過夜的旅行

這次也多虧了Yen爸公司的員工旅遊

我們一家三口才可以名正言順的出團旅行啦!!


不過Yen爸他們公司很多婆婆媽媽!!

想必這個團一定會非常熱鬧

花媽已經料想到會有什麼情形出現了~~~



話說.....Wei小子出發前一晚

竟然因為興奮過度所以晚上一直到二點才睡覺

可是好死不死

我們早上6點半要到集合的地點搭車

真是整死我了!!
花媽這次可是嚴重睡眠不足的情況出征的呀!!





坐上車總是不免俗的要來張自拍嘛!!

不然哪叫旅遊呀~~
(Yen爸:明明就是妳自戀很嚴重...跟旅遊沒啥關係吧!!)

一上車目標就是直衝宜蘭

中間停了兩個休息站





瞧!!上圖是在其中一個休息站拍的

Yen爸跟Wei小子真的很童真厚XDDDD
(Yen爸 : 為什麼我要跟Wei小子坐這種蠢事...真的很犧牲)
(花媽:你不是一直很想有輛跑車...這台好給你過過癮啦)

不過我倒覺得這樣的感覺很不錯呀!!

很有天倫同樂的fu耶~~~~




車程挺快的

我們7點多從台中出發

大約10點半左右就到宜蘭了耶!!

而且沒啥塞車唷~~~

不過一路上倒是聽了不少婆婆媽媽點歌歡唱

好像跟這種團出去都會有這種奇景

已經算是特色了吧!!

在路途中花媽還發現一件很妙的事!!

不知道是因為我太久沒跟這種遊覽車團出遊

還是現在賣名產的都這麼拚業績

賣東西都直接在同車介紹試吃了

然後到一定的定點放人就會有人接走了耶!!

而且花媽真的不得不說一下

現在婆婆媽媽的超強購買能力跟戰鬥指數百分百的殺價功力

真是嚇死花媽我了!!

我都替那些賣名產的業務捏把冷汗

這些功力雄厚的婆婆媽媽在車上幾乎把他們殺得個片甲不留耶~~

我想如果有戰爭發生

這些婆婆媽媽的戰鬥指數跟實力一定比國軍還要強XDDD

希望我以後不會變成這樣!!

感覺真有點恐怖~~~~






上圖是我們到了宜蘭的第一個點

竟然是去啥米植物園爬山

~~~~~~~~哦!!!

真的不誇張

這個山超抖的

全程都在爬坡

而且第一天宜蘭的天氣真是好到破表

Wei小子馬上就先脫掉外衣了

然後又開始了他一慣的"跑跑跑之旅"

一路一直往山上衝





Wei小子 : 瞧我年輕精力旺,你們這群老灰呀一定輸我的~~~

花媽 : 你這臭小子~~~等會就不要給我哭!!





Wei小子 : 媽咪~~~我累了!!我不想走路了...
花媽 : 果其不然~~~我夠了解你吧~~~~去叫你爸揹你

Yen爸 : 為什麼又是我...怎麼倒楣事都是我!!

花媽 : 你享受過後總是要回報一下的吧!!不然兒子給你生.....

Yen爸 : ...........





所以Yen爸只好很認命的揹了Wei小子

Yen爸:我真的很逮命耶...





就這樣.....

Yen爸很認命的揹了20幾分鐘

我們承認我們是老人

所以到了半山腰就放棄下山了

有機會再考慮再來挑戰攻頂好了
(Yen爸 : 應該是沒有這個機會了....這行程不合我的fu呀!!)

不過那些婆婆媽媽們可是很厲害的

竟然都爬上去又下來了

我們真的輸了





別以為我們先下山就逃過被Wei小子惡整的劫

這臭小子在上山的路口就發現了一樣非常恐怖的東西

就是.....電......動......機.....車!!

原來這臭小子早就先盤算好了

下來快到的時候就心懷不軌的拖他老爸去那邊說要玩

所以我們就又被這臭小子給搶劫了!!





又是可憐了Yen爸

他又被迫要跟Wei小子同坐

瞧Wei小子可樂的哩!!
(搶劫的人永遠都是最快樂的~~被搶的人永遠都是最無奈的)

據Yen爸跟小子同坐後的感想

是非常恐怖的一段經驗
因為Wei小子駕駛的技術非常恐怖

還好不是花媽跟他玩!!

阿彌陀佛哦......

再來就先去吃了個午餐

不過因為太餓了!!

所以忘了拍照XDDD

不過花媽不得不說.....

宜蘭的海產真的很新鮮

生魚片都很好吃呢!!!





接下來的行程是去很出名的「木屐館」參觀

聽說還可以體驗DIY的活動!!

不過很可惜的是

假日都客滿!!

咱家的導遊忘了提前預約....

所以大家就只能在外圍逛了

木屐館的外觀設計很有特色

建築設計的很有質感~~

雖然位置挺偏僻的

不過依舊有很多遊客到那玩呢!!

下次有機會再來進去體驗看看囉~~~~

花媽在宜蘭的路上有發現

當地的建築設計跟公共建設都很有特色

這也表示在地的政府真的有用心在經營自已的當地文化呢!!

我想這也是其它地區所欠缺的吧~~~



接下來到了一間專門外銷日本的魚產的產銷館參觀順便購物

講實在的....

一聽到可以試吃

花媽連這間叫啥名字都忘了
(還真是歹勢.....)

但是這間水產館真的很棒

進去試吃時

還要求所有的人都要洗完手才可以進去

因為全程的試吃都有專人將試吃的產品放到客戶手中直接食用

重點不是這個

而是這家水產中心一點魚腥味都沒有!!

沒有傳統魚市場的髒亂臭氣

反而是很乾淨明亮的環境

真是出乎花媽意料之外呢~~

也難怪這麼多團都去那邊參觀呢!!

所有的東西都很新鮮又乾淨

他們標榜所有的產品直接解凍之後就可以食用

不需要再另外加熱料理

不過因為花媽婆家只有我跟Wei小子可以吃

買了怕吃不完

所以就試吃過過癮就好!!

不過我真的還挺想買回家吃的

尤其是小捲
(啊!!光想到我口水就又流了出來)

因為真的好食呀!!


等花媽問好是叫啥大名之後~~

會再補上來給大家知道的!!




再來就是這次宜蘭行花媽最主要的任務

買"金桔蜜餞"

花媽前陣子吃了同事請的金桔蜜棧

就一直對宜蘭的"它"念念不忘!!

這次導遊帶我們去的是間叫"橘之鄉蜜餞形象館"

整個館弄得很精緻

也很有國外的鄉村風情!!

現場還可以參觀芒果干的製作過程
(不過芒果干的價格還真不便宜呀)

很適合情侶朋友一同去那走走逛逛唷~~~






這是橘之鄉形象館的其中一小角

Yen爸覺得很有fu

所以就帶了Wei小子去那拍了一張!!
其實那時花媽正在裡面大採購大試吃
(沒空管拍照這回事啦!!)


不過東西實在不便宜!!

所以花媽有節制買了些要送給特定人種

沒有買很多啦!!

等花媽中了威力彩頭獎

一定所有人都有份!!

放心好啦~~~
(Yen爸:先中了再說吧....)





因為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

所以導遊特別帶了大家去了附近的"龍潭"
(Yen爸:是傳說中的"龍潭虎穴嘛.....)

(花媽:Yen爸最近很喜歡講冷笑話...請大家原諒他吧!!)

司機還補充了一個挺嚇人的傳言

他說 : 聽說這個潭有會吃人的食人魚....

哈哈哈....花媽真的很想笑!!

可是受過禮儀教育的我不能這麼沒禮貌

所以我忍住了!!
(Yen爸 : 妳哪時受過禮儀教育啦..在夢中上課哦!!!我怎麼都不知道)

傍晚的"龍潭"挺適合散步、運動的

我們到那邊大概5點左右

還是有不少人在那邊活動的

風景也很美

不過花媽還是對"吃"比較有興趣啦!!

一下車就開始搜尋有沒有攤販
(當然要吃一下的呀)

所以我一路一直拿著根香腸一直吃不停

Wei小子也是一直喝不停

當然Yen爸就一路拍不停囉!!
(Yen : 不然誰拍呀....那妳哪來的旅遊日誌好分享呀!!)

 晚餐就也是大家一起簡單的桌菜解決啦!!

還是請大家原諒花媽

因為真的太愛吃

所以吃飯的都沒有照片~~~




晚上就先入駐我們要過夜的旅館

整個一進房間就好驚訝!!

因為房間真的很大

床也是加大的

重點是.....view超好

好到有點驚死花媽了
(真的不誇張....)





瞧瞧上面那張照片

這可不是在大廳拍的哦!!

這是我們房間的view

我們一家三口的房間在九樓

整個房間有一半以上全部都是落地窗

一拉開窗廉就可以看到羅東的景

整個睡起來就心情好好哦!!

比之前跟Yen爸去住高雄某大樓的五星飯店還要有感覺耶~~~~

行裏放好之後

我們就步行到羅東夜市去逛

飯店到夜市只要短短的三分鐘耶!!

也太方便了吧~~~

花媽很懷念羅東夜市

因為10年前花媽年輕時可是有去過呢!!

沒想到再遊竟然已經是10年後了~~

真感慨呀!!

不過依舊是人潮很多

而且花媽一直吃不停

還血拚了不少衣服

只能說~~羅東夜市真是個好所在呀!!!!

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玩啦~~~


以上是第一天的整個行程

因為花媽一家整天玩太High

回到旅館洗了澡全家三秒鐘就進入了睡眠狀態

重點是還一覺到天亮




瞧上圖看Wei小子睡成這副德性

就知道我們多好睡了!!
根本就是昏迷了嘛



第一天的宜蘭行程就先介紹到這

第二天的部份會再下一篇文章介紹囉!!!

先預告一下

第二天的行程可真是整個活動的精華呀~~~

花媽大概這輩子都不想再想起這一天了吧.....

哈哈哈(乾笑中....)

敬請期待吧!!










若覺得花媽的文章還不錯的!!也請大家用力"推"一下囉!!!感溫哦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花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